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1 】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中央民族大学校园内红旗飘扬,绿草茵茵。在70年校庆刚刚结束之际, 10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理论学习知识小测验,旨在检测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效果。理论学习知识小测验由教工支部委员会命题,题目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以手机问卷形式进行。大家独立思考,认真答题,按时提交答题,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方式活泼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大家坐在一起线上答题,既可以独立答题,又方便提交答题后互相讨论,既巩固了学习效果,又增进了交流沟通。

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国史讲堂”系列之党史微课系列“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该讲主讲人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谢春涛教授将这六大特质归结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此次党史微课时长虽然只有不到6分钟,但谢春涛教授的讲解立意高远、声情并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党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同志带领大家学唱中央民族大学校歌《我们是各民族优秀的子孙》。这首歌集中体现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展现师生精神风貌,同时也传承了时代铿锵之语,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在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齐声高唱:“我们是各民族优秀的子孙,我们是中国真正的主人。中华民族一家亲,紧密团结在一起”。 歌声嘹亮,铿锵有力,在学院报告厅久久回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富有创意,将从此次党日活动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