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30 】

2021年7月29日,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团支部积极组织本支部团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undefined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全面概括了其基本内涵,“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undefinedundefined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讲话视频,研读讲话实录,利用社交媒体交流学习,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风风雨雨,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百折不挠,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韧不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为了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图强,我们应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不断奋进。

——陶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了“牢记初心使命”的含义。建党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方向。我们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人民的幸福生活也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定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

——马彦萍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党的一分子,我们都要牢记初心,不忘入党誓词,这样才能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我想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书记对我们的教诲,要清楚认识党员的义务,提高自身的修为,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勇担青春使命。

——蔡尚君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自古至今都发扬着团结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下,中国人民走过风风雨雨,开创美好未来。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实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未来的征途上,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铁佳妮

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九十五周年的大会上反复提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并时刻提醒自己前进的初心是什么。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说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积累的经验教训是十分有价值的,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理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先辈的教诲,将奋斗与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当中。

——刘千琪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