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深入贯彻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学党史、寻足迹、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由党支部书记谷陵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入党衷心的洗礼,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的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曾是毛主席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也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也是“两个务必”第一实践地,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在此,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更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教工党支部带领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拼搏,为党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