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说”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8 】

2021年4月16日下午16时,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锷,团总支书记刀慧娟出席本次比赛,六位学生代表评审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们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由团总支副书记白照星同志主持,比赛正式开始前,周铁海书记向全体人员致辞,重点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周铁海书记指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应响应国家号召,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周书记号召同学们把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主持人白照星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制及评分细则。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依次上台完成3-5分钟的党史讲述,可配合PPT与背景音乐进行,评委需根据评分细则,从内容选择、故事性、语速吐字、情感表达、台风形象五方面实时为选手打分,最终取平均分数顺次排名。

本次比赛共有19位选手参赛,其中本科生8人,研究生11人。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讲述。选手们的讲述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英雄事迹、重大战争和经典故事进行讲述,他们用充沛的情感、高超的叙事技巧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内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判,本次比赛诞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其中,郑兴同学讲述的《赴死前的微笑》真挚感人,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成本华的英雄本色,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陶艳同学讲述的《夏明翰的三封家书》和李晓萌同学讲述的《还有后来人》聚焦于夏明翰烈士的经历,叙事流畅生动,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铁佳妮同学讲述的《变动的誓词永恒的信念》、王天姿同学讲述的《周恩来——一位把平凡和伟大结合得完美的人》及蔡尚君同学讲述的《秋收起义 开辟井冈》分别介绍了贺页朵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周恩来同志的生平经历和秋收起义的经过,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获奖选手获颁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讲述,了解了更多党史故事,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向着更好的明天共同奋斗、不负韶华。

撰稿/李晓萌

照片/牛琛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