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3 】

  11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赴深影国际影城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反映的是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主题。电影从“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旋律开始,通过五个独立短片的形式呈现,分别融入城乡医保全覆盖、乡村旅游大发展、农村教育有改善、治沙植树金银山、精准扶贫共致富等五个主题,以普通人的故事为落脚点,该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电影情节笑中带泪,抒发家国情怀,集中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最真挚、最朴实的乡土情结,让大家在笑声和泪水中收获感动和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充满了正能量,震撼人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