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凝聚全院党员师生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贯彻学习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方针,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生日。

一、专题学习活动

在疫情防控形式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党员学习活动模式的有益尝试,成功举办三期“微党课”学习活动。

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讲《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内涵及实践路径。

党总支副书记李锷讲《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努力开创来华留学新局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党总支书记周铁海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各支部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有26名党员同志捐款,各尽微薄之力,传递温暖的力量。

三、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诗文朗诵会”,采用“线上+线下”同一会场的特殊方式来完成。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经典红色诗文朗诵,深深感受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内心深受感动和鼓舞。

6月28日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主要集中于回顾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

7月1日,全体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学习抗击疫情中党员事迹”活动,对抗击疫情中奔赴在一线的党员事迹进行学习,并就自身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如何在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思考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