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七一”系列活动之学习抗击疫情中党员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集体在线上进行了抗击疫情中党员的优秀事迹的学习。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1日诞生起至今已历经99年雨雪风霜,也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党员。99年拼搏奋发,99年砥砺前行,在这99年中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的党员先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党员们的身影从未隐退。从30后到90后,甚至00后的党员都积极投身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之中,用他们的身躯撑起无数的小家庭,千千万万的党员给人民构建了一座最坚实的堡垒,在这个特殊期间筑成一座钢铁长城,始终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病毒做严峻斗争。九十九年初心不改,九九如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出发,纵使党员代代更迭,初心依旧。

2018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熊小涵分享了她个人的抗疫事迹。从正月开始,各地的防疫管控工作不断深化,她主动请缨,在村子里挨家挨户收集信息、安抚民心。作为一名党员,她虽然无法奔赴一线,但也在力所能及的地方粲然发光。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自身言行上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从自己身边做起,为取得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成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时代赋予了新一代党员新的历史任务与使命,肩担大任,向阳而生,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