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诗文朗诵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2020年7月1日,在党的99岁生日这天,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李锷和党委委员江傲霜在内的20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一会场的形式,内容主题为“红色诗文朗诵会”,共有11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精心准备,朗诵了6部经典诗文作品。

诗文朗诵会线上参与的党员同志

在这6部作品中,有4部是现场进行表演。此外,娄开阳同志在日本的现场参与了主题活动,主持人孙宓琪老师和韩笑老师也参与了线上演出。线上表演与线下学院汇报完美合作,国内与海外互动交流,共同完成了这场经典诗文朗诵会。

在学院报告厅现场参与主题活动的同志

这六部诗文作品分别为:

1.《透过历史的眼眸》,朗诵者:周铁海、田艳、江傲霜、王丙龙;

2.《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 新纪元》,朗诵者:李锷、谷陵;

3.《可爱的中国》,朗诵者:买力克;

4.《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夏明翰家书》,朗诵者:韩笑;

5.《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者:冯凌宇;

6.《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领诵者:娄开阳。

这些作品从爱党和爱国的角度回眸了历史,沿着东方古老民族的历史隧道,展现出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革命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民族复兴,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出了有着深重灾难的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每个坎上,总有中华儿女怀着赤子之心,与祖国母亲共呼吸同命运;展现出了今天新中国令人骄傲的成就,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大家更是最想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透过历史的眼眸》朗诵者:周铁海、田艳、江傲霜、王丙龙

《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 新纪元》朗诵者:李锷、谷陵

诗歌朗诵会后,线上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党的99岁华诞之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非常时期,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通过重温经典诗文朗诵会的形式,深深感受到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内心深受感动和鼓舞!回望历史,追忆先烈,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也应该用共产党员的忠诚、信念、热爱去扛起中华民族的荣耀和尊严。最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生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