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七一”系列活动之全体学生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查的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2020年6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周铁海书记于线上给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着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的团结精神。

 

周书记紧抓多元一体的多民族格局,给我们阐释了民族团结交融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此次微党课重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第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少数民族一个也不能少;第三,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小康社会。在中国境内,各民族和而不同,各美其美。多元一体的民族格局,决定了民族融合与国家统一、民族利益与国家利益的根本一致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考察中多次提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世界相结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中国多民族的现状要求各民族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奋斗,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体学生党员对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会后于线上互相分享了各自的感想与看法。作为一名党员,在实现此目标的过程中,应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团结好各民族同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同时,作为民大的一份子,尤其在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各民族学生与老师和谐相处的大家园,我们要用团结、友爱的态度对待学校里的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创造出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校园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