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努力开创来华留学新局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系列“微党课”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3 】

2020年6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如期推出第二期微党课,本期微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同志主讲,题目为《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努力开创来华留学新局面》。

在近15分钟的视频微课里,李锷同志结合其主管的来华留学生及中国学生管理工作,从“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外人才培养和下一步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进行了有层次、有深度的阐述和分析。

微党课推出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观看。包括学院总支书记周铁海、组织员王红曼、委员江傲霜等先后都做了积极的发言,另外也有十几位教学和行政岗的党员同志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言谈论了新时代和疫情影响背景下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未来努力方向。

各位教工党员同志都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通过李锷同志以小见大的回信解读,对新时代我国和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堂政治站位很高的微党课,此次微课让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提质增效”是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认识到学院除了要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来华留学生,还要加强对中国学生的教育,培养热爱祖国、了解中国文化、能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汉语教学复合型人才。虽然疫情的不确定性给未来一段时间的来华留学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但我们将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开创新局面,努力继续打造“留学民大”的品牌!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冯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