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3月5日至3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在党员微信群里提交学习心得体会,让身处各地的党员同志在不同时空里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面对疫情,继上次捐款活动后,大家也积极参加了这次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专题学习,包括学院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李锷在内的二十多位同志在微信群里提交了心得体会。

这次专题学习的心得交流中,不少同志从政治理论高度谈心得体会,有同志认为“坚持党中央的集体统一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有同志从中外疫情处理的成效对比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也有不少同志将文件精神与自身实践结合起来谈心得体会,对自己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行为进行了检视。总之,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始终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国家和学校的统一指挥;二要进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三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并能在岗位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殊时期不折不扣地做好教学管理和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