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延期毕业和2018级研究生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12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二层报告厅召开了延期毕业和2018级研究生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组织员王红曼、辅导员刀慧娟、学院办公室秘书龚漫以及延期毕业和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李锷副书记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并对各位党员同志们对此次会议的重视予以肯定。周铁海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党章、党规以及相关条例,强调党组织的管理职责和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一些党员对毕业前期党组织关系去向的困惑,组织员王红曼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关于毕业前期学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与保留的相关问题。

由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特殊性,研究生第二学年很多党员同学或出国或在国内实习,这使研究生党员的管理工作面临一定的困难。为了加强对延期毕业和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的管理,经学院党组织会议决定,大会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延期毕业和2018级研究生两个党支部,同时选举了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随后,两个支部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