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11月20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为题,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出发点,冯老师结合自身作为教师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进行了阐述。她首先从做一名合格教师的角度出发,结合其成长背景和家庭影响,说明了教师这份职业的重要性;接着从职业道德角度,提出对学生付出“关心和爱”是做好教师工作的根本;最后以一个教学案例来说明,在国际教育学院提出的“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目标下,如何在国际学生的课堂上有意识地实现中国情怀的教育。冯老师从党员身份出发,提出党员教师应努力从教学和科研方面提升自己,为全体教师起先锋带头作用。

此次党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到了党员个人的实际工作中,也让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撰稿/冯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