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国际学生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4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分2次召开全体国际学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班会,就学生对学院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做出解答和整改。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外国本科生教研室主任陈天序,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王维,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张海威,教学办公室主任钱军以及相关管理岗老师参加了会议。

11月11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国际本科生主题班会。江傲霜副院长对同学们在教学方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她解释到,由于最近两年国际学生进入到学校的教务系统,培养方案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学期时间的延长,更是体现在课程内容的变化,所以她建议全体国际本科生合理安排时间,尽快调整自己,以便让自己适应新的培养方案。李锷副院长从活动、住宿、管理规定、生活费发放等10个方面为在场国际学生答疑。他说,学院定会竭尽全力让大家在中央民族大学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陈天序主任集中解答了各年级提出的主要问题,钱军老师就成绩构成和期中、期末考试管理规定给大家作出了详细说明。

11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国际研究生主题班会。江傲霜副院长向在场学生详细说明了学院的研究生课程设计和课程内容,她说道,最近学院会再次修改研究生培养方案,这次的修改也会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定会让培养方案符合学院的特色,适合大家的发展需要。李锷副院长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宿舍、奖学金发放和就业等问题,他认为,大家在问卷中反映的问题正好说明了学院现在管理中的不足,我们会听取大家的建议,积极改善,让学院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最后,周铁海书记从两个方面给所有国际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作为学生,大家应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枉费自己的青春年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规矩,守纪律,成为一名有品行,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作为在中国学习的国际学生,要具有中国情怀,要了解中国、支持中国,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意识,努力成为一名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

本次主题班会从最初的问卷调查到最后的现场答疑,共涉及到国际教育学院131名国际学生,体现出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走进国际学生群体,让国际学生参与到学院管理的理念。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院的国际学生更能深刻地了解学院,以及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的举措,同时也能督促学院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撰稿/王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