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分党校成立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05 】

5月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大会。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在五四运动97年纪念日召开分党校成立大会,愈发有纪念意义。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肃立,奏唱《国际歌》,会场气氛庄严神圣。成立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锷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分党校成立的原因和意义和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领导机构和人员组成以及主要职责,宣读了《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工作条例》。之后,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刀慧娟老师宣读了《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工作制度》。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第一任校长刘玉萍老师发表讲话。她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党校未来工作做出了指示。

成立大会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分党校首次党员专题培训,邀请校纪委监察处处长王伟老师为师生党员做了题为《把党规党纪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的讲座。王伟老师在讲座中,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两项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准则》的主要内容、《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对《条例》关于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的主要变化进行了准确分析,对党员干部要求的时代变化进行了剖析,列举了纪律处分条例背后很多活生生的案例,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要守住底线,担当责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一名党的好干部。王伟老师的讲座生动并发人深省,用真人真事,为党员同志敲响了警钟。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