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5 】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由26名同学组成,在团委书记刀慧娟老师、辅导员李雅洁老师以及班主任韩笑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团结友爱、努力上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2021-2022年度评选中,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一、党建引领,以知促行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实施班团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等作用。团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大会等,具有较强的组织力、领导力和大局贡献度,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显著,并获得上级团组织的广泛认可。2021年—2022年对标定级五星级团支部,荣获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26名同学中,7名同学在中央民族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团等校级团组织的任职经历;5名同学获得过2020-2021学年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2名同学曾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二、志愿服务,当仁不让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不忘社会责任,彰显青年担当。全体成员均注册志愿民大、志愿北京账号,大部分成员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小时,部分成员还参加过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有同学参与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工作当中;有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工作当中;此外,部分同学曾获“优秀志愿者”及“十佳志愿者”称号。

三、社会实践,学以致用

抱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念,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新的课堂,在实践活动中收获深厚的同学情谊,增长自己的见识与能力。在“献礼民大七十周年义卖活动”中,同学们为母校70周年“生日”送上最有意义的“礼物”;在“予她同行”卫生巾互助盒子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有需要群体的帮助与关怀;在“‘衣’份爱心、‘衣’份温暖”旧衣回收志愿活动中,同学们将爱心传递给远方的人……班级成员组织和开展了许多形式多样、意义丰富的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担当。

三、建设学风,展我锋芒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2021-2022年所修课程及格率96%,外语四级通过率100%,其中1名同学通过MHK考试,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共计获得5项省部级、7项校级学科类竞赛奖项,1项国家级、1项省部级、3项校级非学科类竞赛奖项,5项本科生研究创新计划项目,发表论文1篇。整体教学成果突出,教学质量较高,同学们都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学习氛围良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同学们始终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己任,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本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着。让我们为他们取得的成就喝彩,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未来更加优异的表现。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