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美国布兰戴斯大学中文硕士项目留学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4 】

2023年3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美国布兰戴斯大学中文硕士项目留学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布兰戴斯大学原中文部主任冯禹教授、中文硕士项目主任陆熙雯、联合主任王璞及商务中文讲师柴春子联合主持介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副教授、教学办公室主任孙宓琪及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参会。

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是美国第一所由犹太人成立、着重人文教育、非隶属任何教派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本次宣讲的中文硕士生项目于2013年正式创建,每年都为北美地区培养及输送优质的中文教师,与我院已有长期合作历史。近十年来,我院已有十余名学生参加该项目,毕业后大部分在美国高校、中小学及国内国际学校等任职。

会上,陆熙雯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创立与发展、项目特色以及招生条件。冯禹教授进一步介绍了该项目特色课程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并对历年来我院推荐攻读该项目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璞副教授着重介绍了该项目新设立的文学和文化方向的特色。现就任职于该校的柴春子老师是我院2014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她分享了自己在布兰戴斯大学的求学及在美工作经历,为有赴美国留学或就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向与会宣讲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未来双方深入合作。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我院相关留学项目的了解,也让大家对未来留学和国外就业前景更加期待。

图片/邓斯琪 柴亚婷

撰稿/胡文佳 徐雨萱

审核/薛明明 陈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