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矢志创新争佳绩 踔厉奋发攀高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7 】

2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学召开“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和“‘三全育人’模范”表彰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团队在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取得优异成绩,专业建设成绩突出,被授予“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一等奖”。

2009年,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十余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面向海外、能够胜任国际汉语教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双语双文化”国际人才。针对中国学生,聚焦美国等英语国家,独创了中外联合培养的创新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扎根海外、融入当地主流教育体系的汉语师资;针对国际学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本土汉语师资。

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专业定位清晰,培养模式独特,教学及实践体系完善,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使学生具有较强的行业适应性和职业竞争力,多名毕业生在专业领域和本职岗位业绩突出,广受好评。2020年,“汉语师资创新型人才中美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资助,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项目。

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专业建设水平得到肯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学院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争取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做出更大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