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2023年“汉语桥”海湾国家青年中国文化体验营开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02 】

2023年2月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利雅得中沙教育中心承办的“汉语桥”海湾国家青年中国文化线上体验营开营。此项目是“汉语桥”系列团组项目之一,共有来自沙特阿拉伯、阿曼,也门等10个国家225名学员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体验营的教学负责人谷陵老师主持。

李锷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向学员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以及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方面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他谈到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团队为此次体验营精心设计了系列课程,尝试多种教学方式,会带给学员更好的体验和收获。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认识和了解当代中国。他最后向学员们发出邀请,欢迎早日来到中国,来到中央民族大学,亲身体验和感受生机勃勃的中国,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教学负责人谷陵老师介绍了课程准备情况、教学模式,并对考勤、作业等提出具体要求。

本期体验营历时两周,面向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青年,开设中文学习体验课程和系列中国文化主题课程,包括中国的节日习俗、语言文字、美食、日常出行、艺术等方面,既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通过中文学习和文化体验,帮助学员走近中国,走进汉语。

7F698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在中文教学和文化传播方面的优势,继2021年和2022年成功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后,连续三年组织举办面向海湾国家青年的汉语桥活动,累计有1900多名学员参加,极大地推动和提高了中文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友华、爱华的阿拉伯国家青年。中央民族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在海湾国家的迅猛开展和取得的成绩也引起多方关注,中外多家媒体都曾对此进行过报道。相信此次海湾国家青年中国文化体验营,将进一步激发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青年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学习中文的兴趣。中央民族大学也将在未来中海教育交流合作中,继续提供“民大智慧”,贡献“民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