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阮静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十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2 】

12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阮静副教授为2022级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线上入门课程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潜心专业,关注社会——做好‘中国名片’”。阮静老师主要从“如何做到潜心专业”“如何关注社会、融入生活”“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来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首先,阮静老师从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切入,寓教于乐,告诉大家在孜孜不倦积累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社会、融入生活,不要生活在“象牙塔”之中。接着,阮静老师结合当前社会实际,从“如何行动”方面给予同学们三点启示,即关注时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明确社会责任和义务。关于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问题,阮静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未来的对外汉语教师,我们应当正确描述、恰当解释中国文化,具备跨文化交际意识与能力。最后,阮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流,分享了自己教授留学生的回忆与经验。

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不但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做好“中国名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