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央青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十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5 】

12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央青副教授为2022级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新生进行了线上入门课程讲座。


央青老师以“热忱对待汉语国际教育”为主题,聚焦成长案例,结合自身海外求学任教经历,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热情和向往。央青老师首先介绍了“知行研+国际化”的具有跨文化交际视野的专业培养模式,倡导大家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能力。随后,央青老师在轻松自然的课堂氛围中给大家展示了自己海外求学和担任孔子学院教师的经历,并邀请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长学姐进一步介绍海外生活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活动,使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国际中文教育的魅力。最后,央青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为大家拨开前进道路上的迷雾。

央青老师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讲座引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同学们能够朝着目标不断迈进,提高专业素养,厚植心中理想,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国教人。

撰稿/图片 宗依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