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1 】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党课学习和“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师英杰受邀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谷陵主持。

师英杰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和深刻内涵。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和标志,师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对文化、文化自信的定义进行了解读,基于历史眼光与新时代精神视角,阐释了文化自信的内容与性质,分享了对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思考与理解。

之后,党支部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与师英杰老师一起展开交流,分享基层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党员同志们就新时代文化传播的路径与实践进行了交流探讨,特别是就在国际学生教育教学中,文化交流与讲解的方式与范围进行了深入讨论。师英杰老师从国家层面、政治视角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文化传播的多元性、真实性,同时也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课程思政”中的学生实践活动。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从实践出发,分享了文化语言活动、语言文化课堂教学、对外交流中的具体文化传播路径以及怎样培养中国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中国情怀等内容。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教工党支部党员对文化自信的理解,鼓舞党员教师们在汉语教育、国际交流的平台上以更加奋发的精神致力一线教学与文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