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场院内科研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5 】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云端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院内科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本院胡琬莹和徐明斐两位老师与大家进行学术分享。活动由我院陈天序副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及硕博学生共同参加。

胡琬莹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心理语言学视角下,进行语码转换研究的整体思路和研究方法。胡老师分别从词汇、短语和句子层面,设计实验材料,对汉英双语被试分别进行了线上和线下实验,通过组内和组间对比,探索了语码转换代价的语言内部来源。

徐明斐老师从不同反馈方式对英语二语写作的影响切入主题,在加工层次理论的基础上,聚焦范文反馈和重述反馈,为大家梳理了设计缜密的实验过程,进而根据实验研究数据和调查问卷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最后提出相应的写作教学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会,两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领域较为前沿的科学研究范式,树立了严谨治学的榜样。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以严谨专注的科研态度做研究,精益求精,才能写出符合国际发表水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