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凌宇副教授为我院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入门系列讲座(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引航导师冯凌宇副教授在线上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中国本科新生进行了专业入门讲座。

冯老师以“我的成长与国际中文教育”为主题,分三个部分展开讲解。冯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和国际中文教育的前途,并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首先,在“我的个人专业成长”部分,冯老师用平易近人的话语将自己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初次接触”到“错误认知”到“门内浅探”再到“正式跨入”,冯老师以小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汉语国际教师与外国学生相处时的辛劳与收获,使同学们对跨文化交际的冲突及不同文化间的共情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冯老师基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国际化性质交叉学科的优势,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前途,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长学姐出国后的生活,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真实地体会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魅力。最后,冯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夯实基础,进一步开阔视野,敞开心胸,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找到毕生所爱,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勤奋认真,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打下坚实基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图片 陈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