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破冰启航——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9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日新楼311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班会。为方便暂未返校同学,此次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刀慧娟老师主持,全体22级新生参加。

为促进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班会伊始进行了节奏欢快的自我介绍环节。大家当面交流,通过介绍姓名、家乡、兴趣爱好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印象。49名新生虽来自五湖四海,但都同样怀揣着对专业的热爱,对未来的期许,齐聚在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

在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刀慧娟老师表达了对大家来到新集体的欢迎以及对新生的叮嘱。刀老师指出:硕士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珍惜当下,积极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同时希望同学们遇到难题时及时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最后,她结合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无小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

所谓“响必应之于同声,道固从之于同类”,第一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学院、老师、同学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无形中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撰稿|薛明明、徐雨萱

图片|赵璐璐、薛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