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执鞭策马方启程 前程万里尽峥嵘——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学情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7 】

八月未央秋正爽,十里清风送桂香。2022年9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院本科新生学情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展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江傲霜,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陈天序,中国本科生教研室主任徐明斐,2022级全体引航导师,2022级中国本科生班主任袁萍、胡琬莹,中国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学院第一课和专业第一课两部分。

在学院第一课中,引航导师和同学们以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交流,各位与会导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情欢迎与美好祝福,传递了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的期许和未来可期的愿景,对于处于人生新起点的新生们提供了切实帮助。

周铁海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基本内涵,强调了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专业第一课由陈天序副院长作报告。陈天序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借助有趣的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汉语国际教育的国际化视野和广大格局,同时对本专业的学情现状与前景作了介绍,激发了新生们对汉语国际教育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澎湃,显现出了成为国教人的自豪感。

本次学院学情教育为新生们迅速实现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同学们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和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自律自强、团结友爱、不忘初心,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撰稿/李思涵、马诗博

图片/李思涵、马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