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葱岁月 携手同行——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班级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7 】

青葱岁月,国际教育学院与你携手同行。2022年9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班级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1班班主任袁萍,2022级本科2班班主任胡琬莹,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雅洁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班级情况介绍、班级建设要求、班主任寄语以及学生管理规定说明四个部分。辅导员李雅洁老师首先就班级基本情况、班干部选举流程等进行说明,对班级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升了同学们共同构建蓬勃向上班级的积极性。

接着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寄语。袁萍老师强调,大学课程学习与高中有很多不同,在听讲过程中要学以致用,在消化吸收上课所讲内容之外培养自己提出问题、自主学习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希望同学们从学习中发现自身兴趣点,积极申报本科生科研项目,多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比赛,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能力强的大学生。

胡琬莹老师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对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提出建议。老师提出各项避坑指南,介绍了很多学习干货经验,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拒绝松懈,明确自身目标,减少无谓的内耗。胡琬莹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调整心态,乐观面对日常生活,在学习中广泛涉猎,不要丢掉科学素养,建立理科思维模式,提升自身竞争优势。

本次会议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衔接。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断实践,不断学习,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撰稿/宗依诺、刘京鶄

图片/宗依诺、刘京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