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3 】

走过鸟语蝉鸣的盛夏,迎来金风送爽的初秋。2022年9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线上开学仪式如期而至。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江傲霜,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陈天序,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国庆,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买力克,教学办公室主任孙宓琪,中国本科生教研室主任徐明斐,国际本科生教研室主任、2022级国际本科生班主任扎西央青,研究生教研室主任谷陵,中国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国际本科生辅导员王丙龙,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刀慧娟,2022级中国本科生班主任袁萍、胡琬莹,以及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

周铁海书记在致辞中对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适应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培养优良品德,坚持学校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培养国际化视野,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翅高飞,在民大多元一体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2022级中国本科生班主任袁萍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致欢迎辞,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起点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己,好好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在未来几年里有成长,有收获,得偿所愿,不留遗憾。

2019级本科生陶艳在代表老生对新生表达热烈欢迎的同时,也积极分享学习和科研竞赛经验,从学院秉承的“知行研+国际化”培养理念、搭建的“汉语桥”配音和留学生线上辅导等平台、以及在创新创业项目和本科生孵化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多个角度,为新生提供了详细的介绍。她鼓励新生们多参与活动,感受民大多民族的文化氛围,提升综合能力,锻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undefined

中国新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夏元从做好“自我设计”、终身学习、培养能力三个方面,展示了新生对未来的期许和自我要求。来自越南的留学生代表2022级博士研究生陈德忠用流利的普通话,传达出了积极培养国际化视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为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更展现了学院国际留学生的风采。

35B4E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面对新挑战,以坚定的信心融入国教大家庭,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撰稿/ 胡晓艺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