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我院教师署名文章:沙特首次举办“汉语桥”比赛,中文架起通往中国之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5 】

首届沙特“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日前成功举办。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我院教师田艳、邓秀均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撰文,讲述了此次汉语桥比赛的获奖学生张云飞、毛天佑、王索丽学习中文的动人故事。

沙特首届“汉语桥”大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中国和沙特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华社和总台央视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东方台、沙特新闻台及欧卡兹传媒集团、半岛报等十余家沙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Twitter、Youtube等自媒体上也频频出现该赛事的介绍。

近年来,中央民族大学与沙特阿拉伯高校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保持着高度密切的联系,对于推动沙特汉语教学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人民日报海外版》有关沙特“汉语桥”的署名文章,进一步扩大了中央民族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在全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