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汉教硕士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0 】

2022年8月6日至7日,全国“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在北京举行。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参加。赛事自2021年12月启动,经过初选、复选、市选和省选四个阶段后,2022年8月举行总决赛,共有89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汉教硕士贺赟在决赛中荣获青年组演讲比赛二等奖,指导老师田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2021级汉教硕士贺赟同学在决赛中

本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英语周报》社协办,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向世界展示新一代中国青少年的美好形象,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赛事自升级改名后已是第四届,每年都汇集全国优秀的英语人才前来参加。

本届“希望之星”全国盛典的主题为“VOICE TO THE WORLD世界听我说”。贺赟同学选取“Hello, world”作为演讲题目。他的演讲结构严谨,内容充实,发音纯正,表达流畅。在随后的评委提问及即兴评述环节,贺赟同学也应对自如,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较为扎实的英语基础、优秀的演讲能力,以及良好的舞台表现力,最终荣获青年组二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注重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球素养,本次赛事充分体现了学院的培养成果。外语能力是国际中文教师进行对外沟通、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素质之一,学院通过课程设置、实践实习、汇报展示等多方位为学生创造良好平台,并鼓励学生通过赛事锻炼能力、开阔视野、扩大格局,从而成为能够胜任国际中文教育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专门人才。

撰稿/张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