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筑梦军营 奋斗青春”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6 】

为推动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线上军训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对国防教育的深层认识,学院于8月5日下午线上召开“筑梦军营 奋斗青春”主题活动。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老师主持,学院全体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简史、征兵入伍信息和学长的军旅生活三个部分展开。同学们通过主题活动的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对人民军队的创立、建设和发展的脉络及其根本属性有了清晰的认识。主题活动期间穿插关于军徽、军旗等知识的互动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在征兵入伍部分中,李雅洁老师从优先待遇、学业提升、就业创业、经济补助四个方面阐述了参军入伍为大家提供的各项优待,鼓励学生们参军入伍,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壮丽河山上。

主题活动第三部分通过短片《我是谁》带领同学们走进军营生活,展现人民子弟兵的责任、荣誉和使命,每一位同学对中国军人的形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同时,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工作的现役军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真实的军旅生活,以学长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军营的不同看法,并通过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时光,以饱满的精神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征兵入伍条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意识。在接下来的线上军训过程中,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自觉、更加饱满的态度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感受到军训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


撰稿/张宜之、毕煜迪

图片/毕煜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