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6 】

2022年7月23-24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此次参加比赛的是2021级中外研究生,共63人。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改为线上评审,即学生事先提交制作好的教学视频,专家在线集中评审。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姜丽萍教授、苏英霞教授、杨玉玲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孙雁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朱勇教授应邀作为评审专家。

在评审过程中,5位专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分标准,对我院汉硕的教学技能进行了考察。专家们一致认为教学技能比赛形式非常好,并对我院的教学技能训练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在汉教硕士培养方面的经验愈加丰富,教学效果显著,该形式值得推广。

我院开设的教学技能训练课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教学能力。通过教学技能比赛,学生们不仅展示了教学技能训练课程的学习成果,也能认识到在教学技能方面存在的不足。

根据专家评审分数,此次比赛结果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