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4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2日晚开展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党日活动。活动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月主持。

1DB70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级党委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控疫情,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王梦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同志们科普了夏日防疫常识、个人防疫知识以及居家消毒的正确方法。

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视频片段,深入了解了武汉志愿者汪勇的抗疫故事。在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汪勇组织志愿者队伍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解决了医护人员吃饭、出行等问题。他用行动向我们展现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观看影片后,支部成员结合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覃可同志谈到:“我的一位朋友不舍昼夜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结束志愿工作时,他却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只说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张喻同志说到:“我的家乡地理位置特殊,由于疫情的反复长期处于封控状态。但我非常理解疫情防控政策,并带领家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青春如朝日,当立时代潮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

撰稿/徐心童

图片/徐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