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在校学生线上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5 】

2022年5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在校生线上座谈会。学院对全体在校学生表示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帮助学生梳理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与严峻性的认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买力克、团委书记刀慧娟、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会议由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买力克主持。

首先,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向在校学生通报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其他高校学生违反防疫要求的典型案例以及本校个别学生不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出现的违纪行为。同时,介绍学院目前的在校学生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深入解读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团委书记刀慧娟非常理解在校学生心理上的波动,并结合亲身经历为学生介绍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坚持每日核酸检测和疫情通打卡,希望在校的同学们相互帮助,和辅导员老师们积极沟通,期待与大家在校园里相聚。

本科生辅导员李雅洁希望在校学生能够做到如实和理解。配合老师们如实上报个人信息,在校园的生活中做到和身边人相互理解。老师们的手机24小时畅通,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担心,老师们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2A220

在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们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向学院表达自己的需求与想法,与会老师细致做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铁海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们的实际需求进行了总结,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并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做好时间规划,珍惜在校园里的这段难忘时光。

全体在校师生坚定信念,携手同行。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疫阻击战。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