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书信传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0 】

在民大校园繁花似锦的五月,新冠肺炎疫情犹如“倒春寒”般肆虐神州大地,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贯彻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筑牢安全防线,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988CF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各层次中外学生先后发布了《周铁海书记致在校中国学生的一封信》、《给校外本科生的一封信》、《致国际教育学院硕士们的信》、《致在校留学生的一封信》和《致境外民大留学生的一封信》。每封信里都饱含着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学生们对此反响热烈,纷纷留言表示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浓浓的爱。21级硕士生尹佩玲在留言中表示:“虽然疫情严重,但是身在国教院让人心里感觉暖暖的。谢谢老师们对我们各方面的关照。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也祝愿我们能够过上不戴口罩的日子,在生活和工作中闪闪发光。”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准确排查师生每日健康情况、及时统计上报各类动态数据;同时,高度关注中外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收集学生合理诉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了疫情下中外学生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