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9 】

2022年5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近期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科长、专职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主持学习。

undefined

会议学习了新华网《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和央视评论员文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老教授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同时也是对所有教授提出的期望,希望学院教授们充分发挥好教授的作用,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疫情防控是一场长期的阻击战,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目前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大家的任务和责任重大,学院师生要互相爱护,摆正心态,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教学等日常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相信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