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5 】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于5月10日至5月13日自主选择时间段观看活动直播或者回放,并认真阅读相关学习材料。

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议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刻,青年作为民族的希望,应当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勇当先锋,开拓奋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伟大篇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

3A9E5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观看照片)

陈梦雨同志谈到:五四运动中,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为救国救民而上下求索,吹响了觉醒年代的号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正是无数前赴后继的青年们,扛起了全面发展、深化改革的旗帜,用辛勤的汗水托起了国家的进步,才有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习主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胸怀世界、放眼未来,谱写民族与国家新一代的华章!

李佳瑶同志谈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为自己立下目标,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写好具有学术价值的毕业论文,为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迈入教师工作岗位后,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传播给下一代小共青团员;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不怕苦,不怕难,疫情下坚持抗疫,与国家共进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为自己的身份和国家而感到自豪,愿为了中国的进步而进步!

冯程同志谈到:“有时侯仍不免呐喊几声,聊以慰藉那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使他不惮于前驱。”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几十年征程,新中国迅速发展起来,那些中流砥柱的老前辈已退下,我们充满着一腔热血的年轻人已经登上舞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要感应时代号召,担起少年之责,实现强国之梦。

董乐颖同志谈到:百年来,一代一代的青年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不断为共青团带来活力,让共青团永葆青春活力,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富生机和力量的群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关键阶段上,在祖国空前繁荣的幸福时代,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学习先辈们的先进经验和伟大精神,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脚踏实地,时刻保持青年应有的活力和谦逊,借着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契机,努力奋斗。

王业庆同志谈到:2022年5月10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要追求进步,要梳理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还要踏踏实实做事,提升自己的道德修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李晓露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一位青年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整篇讲话稿全文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非常赞同这一观点,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希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一观点。作为一名未来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非常希望能够把科研工作做到扎实,并勇于开拓新的领域,善于发掘一手材料,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讨论科研问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勇于承担责任,争取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帅奇同志谈到:“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努力上进。最近我正在全力投入中小学中文沉浸式教育的课程标准研究,希望能够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的课程标准,希望能够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奉献出作为青年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