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姚喜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2022年5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暨本学期第四场科研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娄开阳副教授主持,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喜双教授做主题交流报告,我院教师及各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姚喜双教授进行线上报告

姚喜双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和工作经历,探讨交流了课题选择与论文写作等问题。姚教授首先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五句话:意义是前提、材料是基础、兴趣是动力、创新是关键、规范是保障。随后,姚教授从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扩展介绍,进行了详细而又生动的经验分享。最后,姚教授强调,论文的写作要注意在用词上、逻辑上和规范上不能有硬伤,要重视论文的校对工作。报告结束后,姚喜双教授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并对陈天序老师、张海威老师、格桑央京老师等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用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课题论文的选择、文章写作和校对要求以及语言文字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帮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课题的选择与学术文章的撰写。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学期我院计划开展线上科研交流系列活动,帮助我院师生开阔研究视野、拓展研究思路,切实提高科研水平。

撰稿/王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