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6 】

2021年11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组织员王红曼,党团学生办公室主任买力克,团委书记刀慧娟,本科生党支部的14位党员、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1位党员,和准备接收为预备党员的9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

主持人白照星宣布大会正式召开,全员起立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准备接收为预备党员的9位同志依次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身现存的不足与未来努力方向进行阐述。

大会第三项,入党介绍人汇报发展对象各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大会第四项,白照星同志代表支委会发表意见。同意接收9位同志为预备党员。

大会第五项,与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9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

大会第六项,预备党员依次进行表态。大家表示,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中、支部中、学校中乃至在社会上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六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员王红曼讲话。对新党员同志提出了3点期望和要求,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增强党性认识、提升党性修养,与此同时,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的理想,还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在大会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对转为预备党员的9位同志表示祝贺。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 开展了深刻的“党员第一课”,周书记谈到:第一,同志们应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坚守共产主义信念,才不会出现“在矛盾面前畏缩不前,在困难面前悲观失望,在诱惑面前不能洁身自好”的错误思想和行为;第二,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第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四,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最后,在各种工作和活动中,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大会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作为学院党总支委派的党员代表与新党员逐一谈话,李锷副院长首先对各位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通过谈话再次明确了各位新党员的入党动机,并对各位新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与会议精神,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与交流,更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本次由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如下: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王天姿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王轩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李施彤、马彦萍、尹思婕、铁佳妮、郑徐萌、杨梓童、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张钰敏

撰稿/白照星

摄影/白照星、许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