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于11月19日举行了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秦梓馨主持,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陶艳列席。

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前,支部各位团员在11月15日到11月19日间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同时,各位团员总结并撰写了自己一年来学习的心得体会、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

首先,支部各团员进行了团歌的奏唱,各位团员神采奕奕,饱含精神地唱出心中的敬意,由此展开了我们的组织生活会。其次,由团支部书记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表示从学习中深刻的认识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能够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接着,团支部的各位团员依次发言,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体会进行阐述,提出其改正与努力的方向,同时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然后,支部以问卷星的形式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的民主测评投票,团员间彼此投票、展开评议,顺利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的工作。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陶艳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及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及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和各类活动的组织情况,并对未来予以期待和要求。

最后,支部进行了入团誓词的重温,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各团员再次坚定了入团初心,纷纷表示愿在新的一年坚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不断完善与提升自己。

至此,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总结了近一学期以来完成的工作和不足之处,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价的工作,未来将会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在新的一年中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力求高速与高质,为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