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留学项目专场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2021年11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线上宣讲会。会议由科克大学北京代表处王老师主持,生动而全面地向国际教育学院参会学生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校际合作项目的相关信息。

王老师线上向同学们介绍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会议伊始,王老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引入,通过分享学习生活实例、视频、图片和问答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爱尔兰和学校所在城市科克的相关情况。与会同学了解了爱尔兰具有世界一流的教学水平、强大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可为当地高校毕业留学生提供工作签证的优势等信息以及科克作为爱尔兰第二大城市在交通、购物、留学成本等方面的详细情况。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国立科克大学的校园实景图,并介绍了该校的诸多奖项与称号。科克大学学风淳朴,学术氛围浓厚,四大学部各有所长,针对中央民族大学开展的校际合作项目达百余专业。王老师针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文学部的情况:该学部是全爱尔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开设对外汉语教学硕士项目的高校学术部门,且有与上海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学生不仅可以学习理论知识,更能获得在爱尔兰中小学以及孔子学院的实习实践机会。除了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外,该学部还有翻译、亚洲研究、应用语言学、国际关系等专业供留学生选择。

会议最后,王老师逐一介绍了科克大学与我校合作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项目和学费、项目奖学金等情况。除此之外,对于申请赴科克大学留学的步骤和材料等,王老师也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细致地帮同学们做了申请时间规划,鼓励有去科克大学留学意向的同学认真学习当前学校的课程,努力达到科克大学学术成绩要求并及时提交申请材料,按照规划时间提早准备。2018年以来,我院已有6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赴该校留学并获得硕士学位。通过此次推介会,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了我校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规划。

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扫描图片二维码联系相关老师

撰稿/陈琛

图片/科克大学北京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