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讲党课——七十年民大时光,七十年风雨兼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3 】

七十年光辉历程,七十载风华正茂,10月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展了“党员讲党课”系列学习活动,第一讲的主题是:七十年民大时光,七十年风雨兼程。党课由支部书记白照星同志主持,由支部党员廖丹同志和罗安童同志主讲,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主讲人廖丹同志分别就民大的历史沿革和国家领导的亲切关怀两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做了介绍。

主讲人罗安童同志从历史上的民大,国庆中的民大和老校报里的民大三个方面对民大的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

通过这节生动丰富的党课,加深了支部各位党员对于我校发展史、奋斗史的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源于1941年成立的延安民族学院,以毛泽东的题词“团结”为校风,作为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的民族高等学校,中央民族大学源起于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使命担当,产生于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生动实践,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土壤。

自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央民族大学就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学校发展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紧密相连,一代代民大人传递着民族团结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唱响了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主旋律。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对民大的七十年发展路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树高千尺,不忘其根;水流万里,不舍其源。在喜迎学校七十年校庆之际,各位学生党员同志更应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学好、讲好民大故事,进一步弘扬、继承中央民族大学的优良学风校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

撰稿/许惠珍

摄影/许惠珍 白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