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议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1 】

9月2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抽查结果的通知》(留金来管【2021】116号)。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抽查工作的通知》(留金来管【2021】67号),教育部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了有关专家从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全国289所院校中,抽取了其中111所院校,对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进行了评议。专家主要从“制度建设情况”、“评审组织与实施”、“评审工作质量”及“评审结果利用”等四方面对学校的年度评审工作进行了评议。经评议,我校获得9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90分及以上的院校共12所;80-89分的40所;70-79分的38所;60-59分的18所;60分以下的3所。)。

专家对我校2021/2022学年年度评审工作予以较高评价:学校能依据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开展评审工作,制定了本校的评审办法和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清晰完整,评审标准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办法和细则有可操作性,报告内容完整,数据翔实;由学院初评、学生自评和学校评审,评审流程较为科学合理;学校能够按要求以校函提交评审报告,报告内容较为全面,对学生给予了个性化评价,内容较具体,分数分层合理,对不合格学生予以淘汰。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学生教育培养上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规范管理,在努力打造“留学民大”品牌的同时,积极完善健全各类奖学金生的评审体系,实施严格的遴选和录取程序,通过年度评审等方式对奖学金生进行严格考核。未通过评审的,中止或取消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有效保证了奖学金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