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组织观看党史影视作品《建党伟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6 】

2021年9月1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肩负重任,不忘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根据团市委要求,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围绕“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学习主题,依托网络,组织同学们观看党史影视作品《建党伟业》。会后收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锻造奉公廉洁的纪律作风,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农历的牛年,“牛马年、好种田”这句谚语,是千百年来人民群众对牛年的美好期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必须拿出一股“牛劲”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18级本科生罗安童

历史浮沉,战火纷飞,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坎坷曲折;筚路蓝缕,命途多舛,中国共产党一路曲折一路歌,用坚定的信念和紧握的拳头,用铿锵的誓言和斑驳的枪杆为中国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让中国得以坚定有力地站在世界舞台之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我能够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奋力拼搏呐喊的力量!我告诉自己,为人民服务和为国家奉献的路还很长,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8级本科生廖丹

《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逐步发展的历程,讲述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回顾历史,才能够感受到党的诞生、先辈们前赴后继地开拓,对于如今的和平富强的国家有着怎样奠基性的意义,才能感受到如今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是怎样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传统和党的意志,为国家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19级本科生刘禹何

电影中有几个让我感动的片段,蔡锷假借生病前往日本去见孙中山与小凤仙的分别场景,蔡锷说,“天下人都知道,我蔡锷爱美人不要江山。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此时此刻,一股油然而生的爱国情怀从内心迸发出来,蔡锷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内心极度澎湃,我也要回到那个年代,我也要和那些革命先烈一起抗争,一起革命奋斗。今天美好平安的生活不正是那些前辈先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在如今的世界,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效率,什么是中国人。

——19级本科生姜博言

观看了建党伟业,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为了追求进步在近代的不懈探索的那种不畏困难的光辉精神,我看到了陈独秀、李大钊作为共产主义的宣传者的振臂高呼,被毛泽东等有理想、敢想敢做的共产主义者的忠于理想、刻苦奋斗的高尚品格打动,如果说那段岁月要用颜色来概括,那一定是有魄力、有活力的鲜红色取缔了无边的黑色的壮观景象。

——20级本科生邓文韬

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是何其有幸。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再一次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更加体会到了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先辈们怀抱着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让后辈们享受他们披荆斩棘的幸福,我们必然不能辜负国家,辜负时代!

——20级本科生吴蕊杏

观看了向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和同学们一起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旧中国积贫积弱、主权沦丧和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爱国青年为国家命运的抗争和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有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学习掌握本领,认清国家和世界局势,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20级本科生杨莫南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勇担时代重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