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1 】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的“地球村·国际中文教育云课堂”项目和“‘读量衡’国际中文阅读能力测量平台”项目喜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地球村·国际中文教育云课堂”指导教师为吴应辉教授,队长是我院博士毕业生郭晶,团队成员包括在读博士生刘帅奇,在读本科生郑奕妙、王铭扬、陶艳、尹思婕等人。该项目依托业内知名的科大讯飞、国际中文联盟以及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致力于整合已有的用户群体、学生、高校和企业四大资源,打造一流国际中文教育垂直领域的数字频道,主打服务为提供具有独家版权的教学视频、成熟的线上中文名师教学视频及短视频、微格教室的录课资源、微课大赛与技能大赛获奖作品的选手授权使用资源及项目组内部培训视频资源。

“‘读量衡’国际中文阅读能力测量平台”指导教师为张海威副教授,队长是我院硕士生孙鹏,团队成员包括硕士生王一凡、李伟平、范天放、苑璐瑶、邓雯。“读量衡”是一个专业的国际中文阅读能力测量平台,旨在开发网页端、微信小程序端等多端连通的测试工具,用以测量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的阅读能力。该平台主要面向国际中文学习者,希望通过阅读能力测评、报告反馈、智能学习等环节帮助学生提升中文阅读素养,为师生提供配套教学指导与服务。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共有近万个参赛项目报名、400余个项目入围北京赛区决赛,竞争十分激烈。此次大赛的获奖,离不开学院领导对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与付出,离不开项目团队的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孵化更多更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