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五届《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0 】

2021年7月16-18日,第五届《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我院硕士生王一土代表陈天序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第五届《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学与二语加工研究”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第二语言加工的本体研究,第二语言的习得、加工与教学,第二语言加工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第二语言加工的应用研究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在7月17日的分组报告中,我院硕士生王一土报告了与陈天序副教授等共同完成的研究《语素意识、语音解码及听力理解对成人英语学习者阅读理解的影响》。该研究以简单阅读观为基础,通过五项基于计算机化的测试,运用相关分析、路径分析等统计方法,重点考察被试语素意识、语音解码及听力理解如何共同促进阅读理解。该研究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DAE7

A4AA

《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已成为第二语言加工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学术会议。该会议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本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沟通桥梁,推动了第二语言加工研究的发展。陈天序副教授研究团队的报告体现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与学术风采,也向学界展示了我院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