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优秀人才夏令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9 】

为贯彻学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年7月14日-16日举办了首届“国际中文教育优秀人才夏令营”。此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生,最终录取来自11个省市15所高校的23名优秀本科生营员。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副院长陈天序、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袁萍、研究生教学秘书孙宓琪出席了开营仪式。江傲霜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夏令营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筹备组精心策划、妥善安排,落实细节,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热情参与,“讲座+交流+参观+考核”夏令营模式,帮助营员全面深入地了解我院。

两位副院长的专题讲座和四位老师的“学术沙龙”,向营员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及成效,也使营员全方位了解我院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在读学生、优秀毕业生与营员的交流环节,使营员们切身感受到国教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参观民大校园、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让营员们体会到民大“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文化。最后,我院组织专家对营员的专业能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

在夏令营闭营仪式上,周铁海书记和江傲霜副院长向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周书记对营员们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她们积极报考国教院。营员们对此次夏令营给予高度评价,她们表示三天的夏令营收获很多,更加坚定来我院继续深造的愿望。最后,营员与在读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齐声送出“感谢国教院、明年再相聚”的心声。

“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我院在国际中文教育界的影响力,加深外校师生对我院办学和科研特色的了解,也将助力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

undefined

夏令营开营仪式

undefined

夏令营营员参观博物馆

undefined

夏令营营员参观校园

undefined

我院硕士生导师与夏令营营员交流

undefined

校友代表与夏令营营员交流

undefined

才艺展示

undefined

闭营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