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4 】

2021年7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学生党员白照星主持。

首先,白照星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

大会第一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大会第二项,各位党员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

百年沧桑,百年见证。以历史的长镜头来观察,更能深切体会这100年来中华民族的苦难与辉煌、跋涉与执着,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随后,各位党员从思想、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反思与批评,以便在后续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短板,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都勇于拿起自我批评的有力思想武器,从生活、学习、工作和思想等方面进行总结,敢于正视自身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向组织袒露心扉,勇于剔除思想上的杂念,改正缺点。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首先要清楚认识党员的义务,提高自身的修为,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勇担青春使命。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活动。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提升学生党员的自我认识,而且对构建和谐的支部组织生活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许惠珍

摄影/许惠珍、白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