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决赛|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在我心中”红歌歌唱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2021年6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国际公寓二层报告厅举行“党在我心中”红歌歌唱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2019级本科预备党员张博宇和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团员苑璐瑶主持,党总支书记周铁海,教工党支部书记谷陵,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刀慧娟,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颖,研究生会主席常铭担任评委。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周铁海书记代表党总支致辞。周书记表示,我院此次的红歌歌唱比赛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对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展现国教学子家国热忱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颂歌献给党,通过歌唱学党史、忆初心,成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过紧张刺激的初赛选拔,共10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选手们通过一首首情深意切的红歌曲目,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与深切祝福。

评委依照标准,从思想内容、音色音调、节奏吐字、情感表达、台风形象、服装及舞台表演等六个维度为选手打分,最终取平均分依次排名。

同时,现场采取积分制形式,开展了三轮党史知识问答,带动现场观众营造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氛围,学党史、悟思想。现场观众积极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热烈积极。

王业庆演唱《同一首歌》

冯程演唱《映山红》

孟琦演唱《军港之夜》

王雅婷演唱《我的祖国》

马欣怡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

刘思杨、王铭扬演唱《国家》

白照星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朱春晓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张亚琦演唱《东方之珠》

本次选手选取的歌曲都十分具有代表性,一等奖选手朱春晓以高昂的音调,饱满的热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向我们传达了她心中对党组织、对祖国的炽热之情,让在场的听众不由得为之叹服。二等奖选手张亚琦为我们带来的《东方之珠》唱出了香港回归之际,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整首歌曲在张亚琦的动情诠释下,让人不由得感同身受。

在所有选手表演完毕之后,由江傲霜副院长指挥,我院教工党支部教师们为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红歌串烧》,重温红色经典,唱出了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情讴歌。台上教师们神情肃穆,歌声洪亮有力而富有深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决赛结果

依照评委最终得出的评分,红歌歌唱比赛决赛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红歌歌唱比赛圆满结束,从红歌中汲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理想、为事业勇于斗争、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永不褪色。

撰稿| 龙晓蓉

摄影| 牛琛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