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烽火,回望百年”党史剧本杀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6月9日晚7时,由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的“走进烽火,回望百年”党史剧本杀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计三天,开设场次9场,参与人数近70人。活动一经推出便反响热烈,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同学们在主持人的现场引导下,通过情景再现与角色扮演,重温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

“剧本杀”作为当前一种在年轻人群体里十分流行的沉浸式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参与者对各种不同特性人物的演绎,在剧情发展、悬疑推理当中去体会不同人物的心理、不同时间的文化背景,以便对所经历的剧情有进一步的深度体验。在过程中,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身份、所属的阵营以及需要完成的个人任务,同学们在一系列的潜伏、试探、交锋与抉择中,当了一回“革命斗士”,体验到了夺取革命胜利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结局揭晓之时,同学们皆深受感动,更加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不渝的伟大信仰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用红色经典演绎生动故事,为大家开启了一个了解这段历史的窗口,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学们在沉浸式的现场演绎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回到当年动荡的时局中,进行了别样的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撰稿/吴蕊杏

摄影/张博宇